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學習如何從emgucv的官方範例去學習滑鼠追蹤控制的程式_學弟提問怎麼做滑鼠偵測部分_part1先解決滑鼠座標取得




首先在我們下載下來 這學期 針對 "影像及視訊作分析處裡"的電腦視覺API

中去他下載下來的範例包中Run 程式


先 執行程式  看效果




這裡我簡化介面了~~~
還有這個範例你是無法直接執行的



官方範例會先包裝很多使用例子給寫程式的初學者作學習喔 !!!!


往後可能你們接觸到的不是這個工具

就一樣的學習方法

哪天你去其他地方或者不是學校的工作場所甚至可能是即將到來的專研
可能就會用到不一樣的工具開發包
(可能有: 無人機、Android上的、Kinect、leapmotion甚至VR 、Unity等等)

 通常是需要花一些時間跟這些各式各樣的功能去好好認識一下的

一個概念  一個軟體工具(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開發出來給別人用
通常會配有學習例子!!!!!








同學必須學習去跑這些程式範例作後續學習


首先同學問的滑鼠  ---->   翻成  英文  mouse  !!!


你看看   我在官方下載下來整包中的範例

我就察看到這個字眼了耶~~~~~~

這個範例主要是利用到不久前教大家寫人臉偵測的那個例子後續的應用喔



像我目前是放在

C:\emgucv2.4.10\libemgucv-windows-universal-2.4.10.1940\


這個目錄下
C:\emgucv2.4.10\libemgucv-windows-universal-2.4.10.1940\Emgu.CV.Example


這裡就有提供學習範例喔 !!!!




然後這裡我有經驗跟你說一聲

你是無法直接跑這個範例程式的~~





我這裡嘗試過其他範例會遇到無法執行問題的排除

通常其他範例

只要

Step1. 先將 不吉利金字塔刪除  重新作載入就可以跑了



Step2. 多數  Emgucv 這套工具的官方範例都有用到 UI 的組件
所以要做重新載入的步驟





不過嘗試過多次後都無用!!!!



所以建議有要學習研究這部分的同學
依照一直以來教大家的環境配置流程  以及  人臉偵測配置檔案放的位置作存放



============================================



這裡我是開啟新專案把程式

在寫一次
並做好之前跟大家講的細節環境配置


來讓他成功執行的


這裡要小心  如果你  添加的 dll檔案  版本不同就會出現跟我一樣的錯誤
向我目前都是用  2.4.10  這個版本作示範的


這裡 我不小心   添加到      3.1    Emgu.CV.UI.dll 的檔案



後來再改成   2.4.10 添加好 組件後


就可以把組件成功拉放好




官方程式碼唯一有不同的 滑鼠控制移動的 程式區塊就是這部分

你需要引用 using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


之後這部分就變成比較健康的綠色




這是第一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